close

我想 

明天 大家都要出去投票


晚上 某人傳了一段影片 基本上 我其實是個不太愛在手機上看任何人傳來的影片或是照片的人

然後 我點開 我只看了5秒 畫面上的小女生鞠完躬 我就關掉了 那畫面我不忍心看下去

小女生沒有錯 也沒有問題 他只是一個小女生 喜歡唱歌跳舞 一個人在異地在外人眼中複雜的工作圈裡認真工作著 但她卻要這樣被逼著表態 道歉 

經紀公司也沒有錯 為了賺錢為了經濟考量 他們發了聲明也讓小女生做了這樣道歉的舉動 但是...身為一個經紀公司 你們這樣 真的對嗎? 


我曾經在異地求學 面對所有人問我是哪裡人的時候 我都回答:台灣 不是甚麼R.O.C 即使台灣的發音偶而會讓人誤會成泰國 沒關係 我可以解釋 我們在哪裡 台灣的英文發音 我希望你們看到的是我們是台灣人 台灣人的親切勇敢甚至帶一點害羞 

當有人總挑釁的問起我們與中國的關係的時候 我也語帶保留的說 那是政治但是我是台灣人 這不會改變 不要去挑戰也不會去引發甚麼事端 這是我的作法


外面下著雨 天氣有點低溫 但我的心情很彭湃 晚上十點以後是不能在網路上公開說選舉的事情的 

希望大家都去投票 都去表達自己的立場 表達自己的聲音

台灣 是東南亞國家裡面 唯一的民主國家 我們有的自由別的國家沒有 我們有的權利別的國家沒有 

就像夏天的時候 你手上的冰淇淋 冬天時你手上的紅豆湯圓 你有別人沒有 別人不也是眼巴巴的望著 

請珍惜你有的 並且尊重這一份你有的 

這一份你有的 是多少人流血流汗才換來的 你不知道 沒關係 我跟你一樣 因為我們的歷史課本都被中國綁架 我不知道多少人為了這份權力流血流汗甚至家人失蹤白色恐怖 卻對中國歷史朝代信手捻來 我們地理課本也被中國綁架了 我不知道我喝的水是從哪條溪哪個水庫來的 

從明天起 讓我們重新認識這塊土地 讓我們挺起胸膛 告訴別人 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mintsmu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