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麵肉醬偷吃步煮法 

要是真的有閒 我也會燉肉湯的人!

 

我自己煮東西 通常都會煮很大鍋(以前在英國唸書的習慣 一次煮一鍋可以吃ㄧ個禮拜 就可以專心寫論文) 習慣性的會分裝成很多小包冰在冷凍庫 要是真的哪天懶得煮了 直接拿出來丟在鍋子裡熱一熱就可以吃了(在偷懶一點是可以丟進微波爐的)

而且這種肉醬 煮小鍋了不好煮也不好吃 講實在話

首先 去超市買義大利麵醬 

我個人的習慣是買兩罐不同口味混搭 看個人習慣 我買的是洋蔥和番茄 至於品牌不限 我沒有特定喜好的牌子 

然後 去買牛番茄 大概是3-4顆 看大小 絞肉大概500g 洋蔥一顆 大蒜3-4瓣

 

首先 絞肉要先退冰(如果你有把肉冰冷凍庫的話) 洋蔥切成小塊

牛番茄洗一洗 屁股畫十字 丟冷水煮滾 把皮剝掉 然後切碎 是的 是切碎 不是讓你用果汁機打碎 那樣就太碎了 會沒有番茄的口感喔! 

大蒜剝皮 壓扁或是用碎末 這個看個人喜好 原則上我已經選了大蒜口味的現成醬罐頭 所以 這裡的大蒜是先爆香用的 

熱奶油 只要一點就可以了 主要是把洋蔥炒至金黃和把大蒜爆香 更何況你後面的絞肉其實都還有油脂 那麼多油還是不太好 

 

洋蔥炒的差不多以後 把肉給丟下去 炒至大概8分熟左右 就把現成醬料倒下去 要記得喇一喇 要不然肉末會黏在鍋底會焦掉!!! 

然後在開始起泡泡的時候 就把你剛剛切碎的番茄丟下去 把火轉小 慢慢熬...

我會稍微把醬料收濃一點 因為這樣吃起來比較濃醇香(<--是在賣牛奶嗎?)

 

起鍋以後 看你是要淋在麵 飯 或是薯條上 都是可以的 

我自己的豪華版 通常會再放洋菇下去 好好吃啊~~~(轉圈) 

 

365-29 最近好久沒下廚了 所以沒照片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mu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