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穿著大學的系服+高中體育褲去練功

嗯...高中體育褲好像材質太好惹 有點悶熱

今天除了第一式轉頭之外 學了第二式轉肩膀

(我不得不承認 在貓師兄示範的時候 我腦袋真的有閃過...這不是在做國民體操嗎?的念頭)

 

今天的第一式做起來比上個禮拜要順暢一點 但還是聽到自己的筋啪啪作響 

自己有感覺的右邊的某個角度怎麼轉都轉不順 

脖子有夾到自己肉的感覺很好

 

第二式學的是轉肩膀 軸心在檀中穴 用內力(?)轉動整個肩膀 不是用肌肉去轉動 

感覺上 有點像 整隻雞大腿那樣的肩膀 整個轉動 

會流很多很多汗 

 

收功 也是個喝水聊天擦汗的時間 

 

接下來是 順達師兄的分享 

師兄一看就感覺是個有趣之人!

師兄說 練氣功不是要"治病" 治病是醫療行為 要再醫院進行

我們練氣功是去病練身體健康的

 

昨天練的是站立的腹式呼吸 

我對躺著的腹式呼吸 其實還滿有自信的

站立式的就比較不是那麼的順暢

 

師兄膠的口訣是"眼觀鼻 鼻觀心 心觀丹田" 吸進去的氣就按這這個路線一直往下掉到丹田

 

幾回下來 我覺得我的小腹地方開始有點悶痛 我想說大概是我週期要到了 所以有點反應

不料覺得是在不對勁 睜開眼停了一會兒 但頭有點暈 

休息一會兒 想說沒甚麼事 就繼續吧!

再做兩回覆式呼吸 不對了 有想吐的感覺(因為聽師兄師姐在練功途中會打嗝 我當時那一剎那 真的以為想吐會是正常的) 後來真的想吐 

不行了 趕忙到一旁去坐著休息 連腹式呼吸也沒辦法吐納 就甚麼也不做的坐著不動 我開始大量冒汗

後來花師姐 幫我按了我背後的幾個穴道 才有比較舒服一點

花師姐看看我的臉 說我的嘴唇稍微比剛剛有血色了 而我在冒冷汗

我一摸 真的汗是冷的 

 

昨天練完功還有一點時間 貓師兄開放大家Q&A可是當時我人正不舒服

一個字也沒聽進去XD

 

本日心得:

1.下回還是穿瑜珈褲 比較透涼一點 不要再忘記要換成運動內衣了! 

2.如果真的覺得不舒服 不要逞強 逞給誰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mu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